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

一個妙點子的啟發與連動

上星期Mimi在百度論壇「怎樣給自己按背部的原始點?」討論中,發現有人分享利用網球來操作

剛好朋友就這些天也秀給我看,將後背壓住球貼在牆面上滾動,當時沒多想,總覺得沒壓到筋(原始點),應該只是舒服吧~ 短時間突然有二個同類的訊息進入,該不會是有個新的啟發點! 除去先入為主的觀念,實際實驗,親身體會,才得以論述啊!

這幾天將家裡大大小小的球全翻了出來,將舊襪子剪去底部,二邊束縫,就成這個樣了:

在縫的同時,心想這二顆球,跨二端剛好可揉到脊椎二旁的筋,中間凹的地方剛好閃過脊椎,怎會如此剛好,妙極了,隨喜這些初發想的人,才能讓我們有接著的進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開始是縫網球,對怕痛的人或身體有狀況揉筋會痛的人,那個彈性是恰恰好,置於床上,整個身體可輕鬆的壓上去,左右揉動時力道也剛好,不會像壓在人工手肘上那般的痛,對體弱或年長者是較容易操作的。
 

好奇心驅使,接著試了高爾夫球(很硬),因小顆,面積也小,心想大球跨距大,小球跨距小,也許揉二條筋是剛好,故裝了六顆,三顆為一排,結果因為小顆,高度不夠,揉起來不太道地,這只是我們初步的實驗,也許有人能更善巧的運用,如果家裡就有現成的球,不妨試試,說不定在不同的部位也有不同的功效啊!



再來就是棒球和壘球,又想這麼硬,揉起來一定痛死了。哎…用想的都不準,還是要實地感受,剛剛說網球因為有彈性恰到好處,那這硬球該如何形容咧?那是有一種命中要害的痛快,如果您腰痠,試試網球(軟)、棒球(硬),每個人需求不同,感受不同,這裡要賣個關子,這軟硬兼施,各有各的功效,令人大呼過癮,您要自個兒試試囉~

家裡就有現成的慢速壘球(最大顆的、硬的),就試試吧!原本是不看好的,沒想到揉臀部原始點,也是令人讚賞。

綜上實驗心得:

這些球(大小、軟硬)在不同的地方、不同的需求,有各個不同的功用,操作的範圍約在「下背部原始點」往上延伸,太高的地方「上背部的前段」,不易左右揉動,頭部又會懸空,不太舒服。但從胸椎一直往下到薦椎,是很適合的,雖然沒有人工手肘的深層度,這幾天試用時皆在臨睡前,置於床邊隨手可得,揉個幾下,或多或少隨您意,消除一天下來的疲累或是酸痛,也免筋縮了出毛病,沒有這前面的因,就不會有後面的果了,平常保健用也挺好的。(用想的好像都不太準確,還是要靠大家努力實行,將心得多多分享才是)

這是新分享的輔助品,取得容易,大家不妨試試~
人工手肘在揉「頭部、頸部及肩胛部原始點」還是最管效,大家集思廣益,多一點建議、多一點妙用,提供更多的選擇與適用,就像交通工具一樣,您總會去選擇當下最適合的。

有進階版(更好用的)請參考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