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袋的妙用

紅豆生布包,痛來膚幾時,願君多使用,此物蘊真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標頭感性的文句是來自於Aillen「最動人的愛」
紅豆可不是只煮來吃而已唷~
裝在布包裡微波可當暖暖包
經有心人改良設計,配合原始點療法的外熱源
發揮巧思,妙用無窮…
紅豆小常識:有舒緩淤血、浮腫的功用,也能改善發炎的狀況,也是豆類中含水量最少的,保溫的效果也最好。
在冷冷的夜裡,手腳和棉被總是冰冷的。而使用電毯或電暖爐,除了睡到半夜會被熱醒之外又要擔心電費或是漏電走火等問題…
經實際使用心得,上床前將此片紅豆袋加熱後置於背下,鋪於床上使背部感到暖和(進行溫敷),透過這熱源,身體馬上就能熱呼呼的,手腳不再冰冷,如此簡單,您也可以試試哦~




紅豆袋可以重覆使用,很經濟實惠,可持續釋放溫度後徐徐下降,沒有電線的牽絆與電源的影響,可綁戴著隨處走動,當身體酸痛不適時,可發揮巧思用於背部、肩膀或關節等地方,女生生理期也可將紅豆袋敷於腰部,對於生理期的腰酸和悶痛感都能獲得很好的舒緩。
 
 
加熱方法: 微波爐:直接放入加熱,依熱度不同調整加熱時間。建議:微波爐功率700w-800w,加熱時間約3分鐘,若功率1000w,加熱時間約2分20秒頭部約20-30秒。(亦可將頭部用的置入背用的紅豆袋捲在一起置入微波。

傳統電鍋:將紅豆袋放置於內鍋中,外鍋不須放水,按下加熱後跳起,片刻再按下(約加熱2~3次,使電鍋處於保溫狀態下)。(個人覺得還是微波爐好用,電鍋加熱不方便,溫度又不均,等待時間又較長,不好用就不會常想要去用,失去了它的功效;小型微波爐20公升(20L)容量的體積小,價格經濟(挑選二千元上下皆宜),將紅豆袋捲起來放進去就剛剛好,也很好用了,也不必太在意微波幅射的,又不拿來吃,啓動時站離遠些就OK啦!
「擔心微波爐的磁波」參考電器電子資訊行業專家的實務經驗



小型微波爐需注意內部空間是否足夠

紅豆袋是原始點的三寶之一,佔有重要地位,妙用無窮
原始點的紅豆衣靈感怎麼來的?
想要DIY,基金會有設計圖檔可參考 點這裡下載
紅豆袋製作 片連結
紅豆、綠豆、黃豆的溫度實驗
&暖暖包燙傷實驗 片連結
簡易DIY紅豆暖暖包
中藥暖暖包  圖檔
如不會縫製,可上露天拍賣,有各式各樣的,很方便  請連結這裡




詳細解說:有關溫敷
請注意:溫敷一定是「溫暖舒服」,過高的溫度+時間長會受傷
影片:觀念不清致溫敷過度

 思考帖 (): ()   (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